坛虔柳叶刀

海马去冰有福了

*戏遇*回归线

哔哔赖赖流

乱写的啦



01


回顾我过去的生活,真是一团乱七八糟,是一环套不着一环。



但是人,过的再七零八碎,天生就有属于他的命运,就如同我混乱的日子,看着一团乱麻,却一直有其蕴含的不变的东西。



我无法形容那是什么东西,但是我可以尝试解释。在小的时候,大人常用和蔼的语气问我,长大想干什么,我都说,我想比所有人都厉害。


按照普通小孩的标准,答案可以是科学家,可以是医生,可以是老师,这都是一些具象的未来。



达到目标的孩子就能获得糖果,可是那么小的我,却说了一个永远也不可能完成的未来。总觉得那句话就像命运的判决书一样,真是严丝合缝扣进了我的每一段轨迹,说不出的怪异。


我只在后来在俱乐部对张遇见说过这件事,这种小事主动跟别人说,我觉得会被嘲笑,可是他不一样。



那时候我打完排位,上分不顺,刚发泄了一会儿自闭的情绪,还没自闭多久,他就在我旁边叽叽歪歪。

然后是这人主动跟我说的,语气非常快乐:“你知道吗,我小时候想成为,世界上最厉害的人……”



我惊喜地抬起头:“好巧啊!我小时候说,我要成为比所有人都厉害的人。”

他狂笑不止。

我问他:“有那么好笑吗?”

他好不容易停下来:“没有没有,挺好的噢。”

他可能是看我一副沉浸在回忆里的表情,又试探性地加了一句:“你这个梦想还挺难实现的哦,戏总。”

“哼。”我一把抱起椅子旁边的玩偶,猪鼻子对着他。“你管我呢。”



他看出我心情好一些了,笑着没再回我,自己把桌上的东西一样一样放好,将键盘推回去,我的视角只看得到他的手,修长白净,典型电竞人的手,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耳机线。


不知道有没有我的手好看?应该没有哦。


什么乱七八糟。我被我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,把天马行空的脑袋狠狠摇了摇。动作太大,张遇见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我。


“你干嘛,神经病。”张遇见把我的头往我座位那边推。


“你你松手…你…你手机还没换呢吗。”


“没呢。”


我纳闷了。“都卡了多久了。”


“卡了就得换吗?”


“我只是觉得,你这样打排位,不方便。打机械师还闪退,鬼才想跟你双排呢!”



虽然这么说,我还是挺想和他双排的,毕竟他的技术水平比我强。只是我看不惯他有几次闪退,玩的又是关键位置,就带着我们整个排位崩掉了。


话说回来,我看不惯不是因为在意我自己的分数,我是不想他被赛后那些混子路人嘲讽。那些人并不知道他闪退,反而认定他是演才秒倒,每次这样的赛后他不会生气,倒是搞的我一肚子火。我就一定要吵一两句才罢休。搞的每次都是坐在旁边的他线下“安慰”我,踢我椅子要我快点开下一把。


明明被骂的是你!我每次都会这么想。可是他好像不在意的样子,我就只好开下一把了。



“…这样啊,那你别和我双排了噢,戏总,说到做到哦!”他还是笑嘻嘻的,踢了一脚我的椅子,站起身来,“睡觉,下班!”

“睡个屁呢,你还不是回去刷手机呢!”


他懒得理我,晃晃悠悠地上楼。我看着他一撮毛在头顶桀骜不驯地翘着,暗自觉得好笑,这样还挺可爱,拿出手机趁他上楼偷偷拍了一张。

有点像猫呢,背影呆呆的走路又没声音。我盯着照片发呆。

张遇见是不是养了一只猫来着?我也想养猫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