坛虔柳叶刀

海马去冰有福了

医生

01

“今天是医生节噢,医生。节日快乐。”


醒来的时候,意识尚未回笼,只听见灰羽趴枕头旁边对我说这句话,声音里浓浓的笑意,让我早上的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。


“嗯,谢谢。早上好,灰羽。”


我摸索着把空调关掉,起身去洗漱。


“对了,灰羽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他赖床上,舒适地眯着眼睛,看起来还不打算起床。



“你眼睛……”


“还看不见呢。”


他轻松地接过话茬,转过头来,在我的视角就像是他在直直地看着我一样,我不禁愣了一下。



但那双灰色的眼睛确实是没有正常人眼的神韵,目光没有焦点地发散着。


我把烤好的培根和鸡蛋放在桌子上,他便循着香味出来了,失去视力三个月,他已经能非常自如地在家里行走。


“吃药。”我把药和杯子一并递过去,意料之中看到正大快朵颐的灰羽很用力地皱起了眉头。


“说真的,培根真好吃,医生。”


他吞完那一大堆药丸之后,说。


“嗯。”


“药不好吃。”他点评,“今天的药又变多了。”


“…下次我可以用甘草浆做个糖衣,这样会好一点。”


我真的是认真地思考过可行性之后才回答的他。


“哈哈哈哈,也不是不可以。说不定可以用巧克力。”他摸索过我的手,便挽着我的手臂笑嘻嘻地说,“医生,你看我吃药越来越乖,能不能亲我一下?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不为什么,难道你不想吗?”


“好吧。”我俯下身,亲吻他的额头,像我平时对哭闹的小孩一样的安慰式亲吻。


“‘吻在额头上,像个好哥哥一样。’”他不满地说,“你又不是,我也不是。”


我暗自好笑。


“你想我怎么亲?”我逗他。“自己说。”


他也笑了(当然,指望一个脸皮这么厚的人害羞是不现实的),指了指还在大嚼特嚼培根的嘴。


“这里,医生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我拿起手机往房间走。“我不要接培根味道的吻。”


听到他在后面笑,我心情很好的打开电脑开始工作。



【日记·8月19日】


自从看不见之后,他的眼睛是加倍的漂亮。之前是像猫科动物的眼睛,眼角上翘,常常闪着狡黠的光,锐利而美丽。现在是脆弱,像瓷器,雾色的冰瓷。一般来说,瓷器碎裂的时候才是悲剧美学的极致演绎。《再论雷峰塔的倒掉》谈到悲剧,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,确实是这样。而他是我最完美的一件样品,从各个方面来说我觉得都很契合,不如收起那些自责吧,勇敢些去干你想干的事情,永乐。另外,糖衣制作工艺不是很难,我觉得可以自己在家里用锅做。

附:得带他去户外活动。

再附:数据换matlab分析,不然太慢,下辈子才能把实验数据写完吧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